26 10月 2008

卡秀 KA show


KA show串場 主持人很high(沒開閃光拍不清楚)

前幾天Tübingen的台灣人說
週六他們一團台灣人要來卡爾斯魯幫台灣人加油
有一位台灣人"ching"進了在德華人卡拉OK決賽12強
決賽是在Karlsruhe比
下午去學校辦的Baden-Baden Wanderung健行
晚上回來剛好趕上"超級卡秀" "卡"一語雙關 卡拉OK or卡爾斯魯
是KA學生學者聯合會辦的
已經兩三年了 進展到全德華人的音樂盛會
似乎是模仿超級星光大道 我沒在看這類節目也不是很懂
12人分2組第一輪各取4名
第二輪兩兩PK取4強 敗部由觀眾票選出第5位
第三輪及才藝加分題完選出前三名
所以節目從7點進行到12點
才剛從Baden-Baden健行回來 又聽整整5小時 實在累翻了
不過至少把4歐入場費聽回本
場外還有擺攤 好久沒吃到中華料理了^^

我果然沒什麼在聽pop音樂
全部25首歌包括3首外文歌 只聽過7首歌 雖然有的是大陸歌
但我喜歡聽不同風格的歌曲 今天大飽耳福
有一位安徽合肥來的女生聲音很高 專唱民族風
3首歌其中1首蒙古1首西藏 牆上還打出布達拉宮的圖片...
外加加分題唱黃梅調 強
最後得到第二名

全場最驚嘆的是一位13歲在德念中學的小男生陳介初
不只是年齡小 3首歌竟唱了德文中文英文歌
他還會法語 才藝是彈鋼琴
唱中文歌時全場氣氛整個被帶起來 相當成功
不過第3首選了Umbrella 實在超出年齡可以表現的範圍 最後得第三名

有位"張學友" 本名李明玉 長得像講話像聲音也像
每一輪似乎都是最高分 才藝還表演雙截棍(雙節棍?)
自然是第一名
只是唱歌前都會講上一段話 太長了觀眾聽的@$*%&*...

Tübingen號稱在德台灣人密度最高的地方
好久沒有聽到一堆台灣人在打嘴泡
也見到了C2 因為把爆米花機放在別人那一學期而被圍剿
大夥還把我的捲舌腔給糾正回來
沒辦法 這裡大陸人太多了 今天Studentenhaus就有三百多個人
卡魯(大陸人對Karlsruhe的簡稱)可能有一千 全德國應該破萬 嚇
我又常找東方人聊天
個人很容易學別人講話的腔調 常常把別人的口頭禪學起來
所以在這講話都變成捲舌...唉

我的猜測有時跟評審評的不太一樣
還是個外行
實在太少聽音樂
之前碩班都是用手機聽ICRT radio練英文聽力
所以現在開始把player打開 聽存檔音樂
當然也是要聽德文
有個radioguide網站收集全世界的radio
給大家參考參考

link:2008超级卡秀決賽參賽者介紹(有照片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Comments?有事沒事留個言吧~

Share |

追蹤者

##EasyReadMore##