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9 11月 2008

一顆十塊錢的雞蛋

我前兩天寫了blog文章 才一直說今天是國際無消費日
可是我前兩天還是跑去Lidl超市大採購XD
阿買未來一兩週的食材這種生存必需品 應該可以吧@@
BTW,聖誕市集的攤位真是大開歐洲人的荷包

在超市買東西時 不知怎的佛心來著 突然決定
以後只要有看到有六角的德國Bio有機認證標誌或Fairtrade公平貿易標誌的商品可以選擇 就不管價錢了!
哇 對我這摳人是個很大的進步
比很多人還前進XD
反正多自己煮 少去吃學生餐廳 少吃外面即可省回來
而且不吃肉也很省
再不然到酒吧喝酒買便宜一點或無酒精飲料
旅遊時再多貴的食物都會買了
沒差這一兩歐

所以我竟然買了一盒2.59歐元的蛋!

中間有綠色六角形的Bio有機標誌 而且是A等級的蛋
一個蛋0.259歐 超過十塊台幣 冏~~~
超市最便宜的一盒才0.99歐 兩倍多
比其他蔬果有沒有Bio的價差來的大很多
不過台灣一顆蛋有4塊錢嗎?
我在公視節目有看過台灣也有一家生產一顆十塊錢的蛋
銷路大概是賣給大飯店...

不過看到這假蛋的影片 好像還是值得...
跟自己說多出來的錢是買個安全 預防勝於治療
有捐款給有機農業的感覺...
給我拍拍手吧~

後記:
沒想到2013年出現了假有機事件,不過德國政府至少會徹查,而不是像台灣政府只會偏袒廠商隱瞞大眾...

--
延伸閱讀:
德國有機農業; 公平貿易標籤; 各國有機標章

6 則留言:

  1. Hallo~ 我在"德國台灣同學會"裡帳號名稱是pinguin,
    就是那個即將要搬到KA的家庭主婦啦:p
    很奇怪,我的電腦在大約三、四天前開始就不能登入"德國台灣同學會"了@___@
    本來按照慣例登入,跳到另一頁出現以下字樣:
    "pinguin歡迎回來,現在將回到前一頁面!"

    跳回前一頁面就已經是"登入"狀態了,
    所以可以在論壇發言或回覆...等等。

    但是從三、四天前開始,登入之後跳回前頁面,我依然是沒有登入狀態;我試著登入好幾次,依然是先歡迎我回來,但是轉回前一頁時,又恢復沒登入狀態,簡直是鬼打牆@@
    我想到遊客中心留言申訴我的問題,發現我連遊客中心也不能留言(奇怪,遊客中心不是一般人都可以留言的嗎?)...
    這個問題困我至今,一直沒有解決,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電腦設定有問題?

    既然"德國台灣同學會"沒辦法進去,
    我只好來你這裡留言啦~
    希望我搬去KA之後,如果你不嫌棄的話,
    不知是否能請你來我家吃飯?
    我到時再將我的電話和地址e-mail給你...


    Pinguin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沒你email只能在這回
    Natürlich 耶有人要請我吃飯~XD
    我幫你在遊客中心問了 我自己是瀏覽器自動登入所以沒這問題 哇你住洛桑耶 趁你還沒搬來時去瑞士找你玩好了XD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謝謝你幫我到遊客中心詢問,
    我懷疑是不是我的電腦有問題? 別人好像沒有我這個困擾耶...
    一直到現在,我依然沒辦法登入"德國台灣同學會",每次登入之後跳回前頁面,就恢復沒登入狀態了@__@
    真希望這個狀況能有解除的一天...

    從到KA找房子,然後簽約、購買廚房...等等雜事,我們已經跑了約七、八次KA了,上星期六去Durlach的Mann Mobilia買廚房,買完順便在Mann的餐廳吃飯,發生讓我很生氣的事。我都還沒搬到KA就發生鳥事,我想我以後再也不會再去Mann的餐廳吃飯了!! 我寧願去旁邊REAL裡面的麥當勞!!
    不知道你有沒有去過Mann的餐廳吃飯? 如果你還沒去過,那我勸你就別去了吧~~~
    我目前住在瑞士沒錯,但是不是在洛桑,我發現每次vistor counter都會顯示我在蘇黎世或廬森(Luzern),
    不過我不是住在上述地點,可能是伺服器的位址吧? anyway,如果你要來瑞士玩,我當然歡迎啦~
    不然你也可以來幫忙搬家,哈哈!

    Pinguin

    回覆刪除
  4. 給你一個鼓勵!
    在超市裡面我還不太敢買有機的東西,價錢真的是有差勒~

    羨慕阿!
    竟然可以在歐洲跑來跑去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想想我們在夜市觀光景點酒吧再貴的食物也是照買 那些錢早就抵過這些差價 這裡聖誕市集隨便一個食物飲料都是2歐起跳...而且比較不會吃到農藥和三聚氰胺XD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在挪威不是有機的蛋都要台幣18塊...XD
    我無緣享受有機的好處啊...

    回覆刪除

Comments?有事沒事留個言吧~

Share |

追蹤者

##EasyReadMore##