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 10月 2013

Karlsruhe HaDiKo宿舍

補充我住的德國宿舍詳細介紹:
HaDiKo是Hans Dickmann Kolleg的簡稱,德國簡稱常常用兩字縮寫,這樣很好念。宿舍群有5棟K1-K5,每棟6層樓都是單人房,包水電每月約190歐左右,視房間大小影響價格高低,需要付押金,由學校AAA國際事務處分配的會多收20歐...所以我這間要206歐,可惡。

德國宿舍都有廚房,Hadiko每棟每層的擺設都有不同,我這層L3的廚房有公共鍋子、碗盤刀叉、微波爐、烤箱、煮水的電湯匙、咖啡壺、切麵包機 etc...一般做菜要用的都有,只是沒電鍋要自己帶;及2套電爐,不用瓦斯看不見火的。其他公共設施的話,有年代久遠的電梯但仍
然能使用,很德國人的務實風格;房間沒陽台,我的盆栽是放室內,晾衣服在走廊有鐵架,衣服折半晾在鐵杆上,所以只要看到衣服有一條摺痕就知道是住Hadiko的...

 德國的新窗戶大都是雙層玻璃氣密窗,冬天外面零下時室內只要關窗戶就算不開暖氣還是可以保持18度左右(也可能是別間有開的影響),這也是德國能源使用效率優於歐洲其他各國的原因吧。需要隔音的原因是宿舍在假日前一晚常常有party,因為Hadiko宿舍每層地下室都有bar,就算沒party也會聽到別間的音樂開很大聲,在台大國青宿舍有外國人吵到人就可以跟管理員或生治會講,在這邊只能跟著晚睡或者用耳塞習慣宿舍文化吧,所以Hadiko很適合交換生住XD 德國的bar真是多,我光把我知道的bar標在地圖,在Karlsruhe這30萬人的城應該就有50家以上。

(放了好幾年的草稿好像沒啥用了>"<)

key word: HaDiKo dorm Karlsruhe 宿舍 卡爾斯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Comments?有事沒事留個言吧~

Share |

追蹤者

##EasyReadMore##